以色列種九株和平之樹祝賀馬英九當選總統

(中央社記者林浩然台北十四日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得到一項特殊祝賀,以色列耶路撒冷「和平森林」以馬英九為名種植具有多重意義的「九」棵樹木,除了凸顯姓名外,更象徵了台灣未來的和平與繁榮。

以色列駐台代表甘若飛今天上午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拜會馬英九,並致贈「和平森林」的植樹證書。

甘若飛在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以色列與台灣都追求和平,於是決定以馬英九之名,在以國首都耶路撒冷的「和平森林」種下九棵樹,來象徵台灣追求和平與繁榮。

他表示,種「九」棵樹除了與馬英「九」的名字契合,根據猶太人的希伯來文傳統,「九」更代表母親懷胎九個月,意味著「新生」,因此希望藉著種九棵樹,祝賀馬英九當選總統,也期待整個國家有一個「新」的開始。

去年八月,甘若飛也以慈濟證嚴法師之名,在「和平森林」種下代表「生命」的「十八」棵樹,彰顯證嚴法師、慈濟功德會,以及所有義工在傳遞大愛,提倡人道主義,並對不同種族、宗教的人提供人道救援的精神與成就。

此外,甘若飛也代表夫人甘蜜荷,將一張以色列歌手大衛‧迪歐,在三月初根據證嚴法師的訓示,所創作的英文音樂光碟,希望馬英九能將這張深具意義的光碟轉贈給夫人周美青。

近半個小時的會談中,甘若飛除了恭喜馬英九在總統大選中的勝利,並對台灣民眾,不分黨派,在這次選舉中所展現的民主風範,表達由衷的敬意。

馬英九在會談中則回想起民國八十七年,在台北市長任內訪問以色列的美好回憶,以及與當時耶路撒冷市長、現任以色列總理的歐麥特會晤的情況。馬英九也指出,訪以期間在特拉維夫地中海海岸慢跑的經驗更是「相當有趣」。

馬英九與甘若飛會晤雖然沒有深入討論國內政治議題,馬英九還是表達心中對海峽兩岸能早日展開直航的期盼,也希望將來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有助台灣經濟發展。

會後甘若飛指出,他跟馬英九都有個共同的心願,就是「中東、台海兩岸都能和平相處」。甘若飛說:「我們也都期待以色列與台灣能加強各方面的合作,促進雙方利益及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