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议员将提案 阻止支持中共的投资

13号,在迎接人权圣火到纽约的集会上,纽约州参议员艾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众议员哈西姆·杰弗里斯(Hakim Jeffries),纽约市议员大卫·亚斯基(David Yassky)不约而同的提到,不能把纽约州养老基金投资到中国公司,变相支持践踏人权的中共政权。他们将提出议案, 禁止这类投资。请看报道。

近千民众汇集在曼哈顿的联合广场迎接人权圣火 。纽约州参议员艾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登台的第一句话就是: 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

艾里克·亚当斯: “我们代表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种族,那就是人类,没有人权就不能允许奥运会进行。”

亚当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历史上的罪恶我们无能为力,但是不能无视我们这个时代的罪恶。

亚当斯:“在中国发生人权迫害时, 如果我们袖手旁观,那是羞耻,不能说那不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星球。”

亚当斯将与纽约州众议员哈西姆·杰福里斯联合提出议案。

哈西姆·杰弗里斯: “反对中共政府的声音在世界回响之际, 我们将提出议案禁止把纽约州的养老基金投资到跟中国和其他践踏人权的国家去。”

纽约州养老基金有1,500多亿美元,在纽约,全美和世界其他地方投资。

哈西姆·杰弗里斯(Hakim Jeffries)表示:我们在这里并不是反对做生意,而是反对不公正。养老基金当然可以去赚钱,但是不能对社会不负责任的去赚钱。

代表布鲁克林区的纽约市议员大卫·亚斯基说: 我只有一句简单的话,美国作为一个倡导人权和自由的国家,不能跟压迫人民的独裁政权做生意。还假装我们不是同谋。

议员们表示,应该向奥运会的运动员一样,不能偏离跑道,这是一场马拉松, 坚持到最后才能胜利。这就是人权圣火所代表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