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議員將提案 阻止支持中共的投資

13號,在迎接人權圣火到紐約的集會上,紐約州參議員艾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眾議員哈西姆·杰弗里斯(Hakim Jeffries),紐約市議員大衛·亞斯基(David Yassky)不約而同的提到,不能把紐約州養老基金投資到中國公司,變相支持踐踏人權的中共政權。他們將提出議案, 禁止這類投資。請看報道。

近千民眾匯集在曼哈頓的聯合廣場迎接人權圣火 。紐約州參議員艾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登台的第一句話就是: 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

艾里克·亞當斯: “我們代表著世界上最偉大的种族,那就是人類,沒有人權就不能允許奧運會進行。”

亞當斯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對于歷史上的罪惡我們無能為力,但是不能無視我們這個時代的罪惡。

亞當斯:“在中國發生人權迫害時, 如果我們袖手旁觀,那是羞恥,不能說那不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星球。”

亞當斯將与紐約州眾議員哈西姆·杰福里斯聯合提出議案。

哈西姆·杰弗里斯: “反對中共政府的聲音在世界回響之際, 我們將提出議案禁止把紐約州的養老基金投資到跟中國和其他踐踏人權的國家去。”

紐約州養老基金有1,500多億美元,在紐約,全美和世界其他地方投資。

哈西姆·杰弗里斯(Hakim Jeffries)表示:我們在這里并不是反對做生意,而是反對不公正。養老基金當然可以去賺錢,但是不能對社會不負責任的去賺錢。

代表布魯克林區的紐約市議員大衛·亞斯基說: 我只有一句簡單的話,美國作為一個倡導人權和自由的國家,不能跟壓迫人民的獨裁政權做生意。還假裝我們不是同謀。

議員們表示,應該向奧運會的運動員一樣,不能偏离跑道,這是一場馬拉松, 堅持到最后才能胜利。這就是人權圣火所代表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