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支持言论自由 不抵制北京奥运

星期五,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西雅图接受美国NBC电视网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停止暴力,但不能要求抗议者放弃言论自由

当被问及是否希望全世界抵制北京奥运时,达赖喇嘛回答了一个“不”字。

当被问及是否希望美国总统布甚以及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时,他回答说,这要由他们决定。他强调说,这不仅是西藏的问题,在整个中国,人权状况非常恶劣。

当被问及是否希望抗议停止时,他赖喇嘛说,他希望暴力停止。他强调说,“我自己完全支持民主、表达的权利、表达的自由、言论的自由,因此,你看,我不能说,‘闭嘴’”。

针对中国当局对达赖喇嘛发起了西藏抗暴运动的指责,达赖表示,他并不反对中国,也不寻求西藏独立。

目前欧洲议会已敦促欧盟领导人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除非中共开始与达赖喇嘛就西藏局势展开对话。美国众议院也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中共当局与达赖对话,停止在西藏的暴力镇压和对宗教自由的压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