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支持言論自由 不抵制北京奧運

星期五,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西雅圖接受美國NBC電視網採訪時表示,他希望停止暴力,但不能要求抗議者放棄言論自由

當被問及是否希望全世界抵制北京奧運時,達賴喇嘛回答了一個“不”字。

當被問及是否希望美國總統布甚以及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時,他回答說,這要由他們決定。他強調說,這不僅是西藏的問題,在整個中國,人權狀況非常惡劣。

當被問及是否希望抗議停止時,他賴喇嘛說,他希望暴力停止。他強調說,“我自己完全支持民主、表達的權利、表達的自由、言論的自由,因此,你看,我不能說,『閉嘴』”。

針對中國當局對達賴喇嘛發起了西藏抗暴運動的指責,達賴表示,他並不反對中國,也不尋求西藏獨立。

目前歐洲議會已敦促歐盟領導人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除非中共開始與達賴喇嘛就西藏局勢展開對話。美國眾議院也通過一項決議,要求中共當局與達賴對話,停止在西藏的暴力鎮壓和對宗教自由的壓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