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农民不服天津上马台水库搞开发

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水库征占周边六个村八千多亩耕地,农民至今没得到任何补偿,水库现已放干所有的水,搞招商开发,还要征占四个村1400亩耕地,农民多年来持续上访和打官司都不受理,维权还遭政府出动警察欧打并威胁要抓人。

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水库征占土地后,农民每年还继续缴税,直到2003年免除农业税后才停缴,所以农民认为他们拥有土地所有权。上马台村民杨振兰表示,水库现已放干所有的水,搞招商开发,还要征占四个村1400亩耕地,农民都不服。

杨振兰:“国家没免农业税的情况下,我们都一直还都交着公粮,纳着税。让那个村长签字的时候,也没说让土地占为国。可是这水库在13年当中,也没起到效益,他们就是养鱼,他就变成招商引资,变成弄游乐园,老百姓不就都不服这气嘛。”

据了解,1993年马台水库征占周边上马台、王三庄、西安子、董庄、杨河、薛庄六个村八千农民8445.6亩耕地,董庄村民崔仲山表示,农民实地丈量,发现多占了六百多亩土地,协议书是在没有告知农民的情况下签订的,内容欺上瞒下。

崔仲山:“征地呢手续不是完备的,我们老百姓也没见到一分钱,地呢就没了。它有一个协议书,一个霸王条款,这里头有欺骗性。我们的地都是种着的地和养鱼的地,我们的地都是耕地,他说是荒地这就是一个欺骗。”

西安子村民兰淑凤表示,当年协议每亩地只补偿850元,但老百姓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他们多年来持续上访和打官司都不受理。

兰淑凤:“给我们补850块钱,还咱老百姓没见着,老百姓就告他们,说啥也告不赢你,人都上访到那儿了他也不受理。”

水库于2006年冬季挖开堤放净库区内的水,搞房地产开发,引起周边农民强烈反对。2007年4月,上千名农民到水库静坐保护土地。政府出动警察,欧打农民,并威胁要抓人。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