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街:英首相布朗不会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英国唐宁街首相官邸发言人表示,英国首相布朗将不会出席八月八日北京奥运开幕式,并称布朗从未说会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首相官邸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布朗从未打算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我们一向表示,他将会参加闭幕式。”

布朗是否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一直为媒体和民众所关注。英国媒体甚至还为“布朗是否应该出席?”举行了民意调查。媒体还将民调结果送交首相府,要求首相府作出回应。

而英国的民意在3月中共镇压西藏之后,几乎一面倒地对中共政权产生不满。

北京奥运火炬六日在伦敦市接力传递期间,由于抗议人士沿路闹场而出现混乱场面,有一名抗议人士甚至试图自一名圣火传递者手中夺取火炬。

布朗亲自在唐宁街首相官邸外面迎接火炬传递队伍,遭到部分人士严厉抨击,指责他对中国的人权纪录太过宽大。

今天披露的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民调结果显示,逾四成英国人反对布朗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