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想合法身份多问律师 遵守法律

近年,来美的新移民越来越多,何时能有合法身份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4月6日,20多年资深牌照律师黄唯应邀在纽约布鲁克林4大道移民法律讲座,她建议新移民一定要找有牌照的专业的律师,也要懂得法律,既遵守法律也可以保护自己。请看报导。

近两百人倾听了黄唯律师的移民法讲座,黄唯说如果犯了刑事案,对以后拿合法身份会有问题。

黄唯说比如卖盗版DVD是违法的,如果被抓留下记录,以后申请绿卡或公民,就有麻烦。有人帮别人去租间房子,该房子却被用来卖假药,那么帮着租房子的也算是协同犯法。一旦查出,留下纪录,以后申请绿卡或公民都有麻烦,所以还是要遵守法律,感到不对的事,就不要参与。

黄唯演讲后,几十名现场听众向她提出问题,政治庇护,十年绿卡,假结婚各种案情不一而足。

具体案件还是要每个人带个人资料去律师事务所咨询才能得知确切的办理办法。黄唯已在纽约设立律师办公室。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孙家骥牧师曾帮助不少新移民他发现懂得法律对新移民更有帮助,他说, 新移民一定要找律师,要找有牌照的,专业的,在律师协会的。

孙家骥 :“很多人有心理障碍,不愿意去找律师,有问题要多问律师,(美国的)法律是来保护人的,多了解法律,遵守法律, 也是更好的保护自己。”

过去的两三年间,福建新移民受到许多伤害,被他们诈骗的金额高达3千万美金,造成几百人受害。

新唐人记者 朱江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