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纪念大屠杀14周年

4月7日,卢旺达举行悼念活动,纪念卢旺达种族大屠杀14周年。1994年,约有80万至100万卢旺达人在大屠杀中惨遭杀害,其中大部分是图西族人,也包括一些同情图西族的胡图族人。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Paul Kagame)出席了一所教堂的纪念仪式。在这座教堂曾有3000人死于那场大屠杀

大屠杀幸存者卡马(Andre Kama)说:"继续纪念在这场大屠杀中死去的人们是很重要的。直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很多人被埋葬在哪里。"卡马说,在过去两个月内,他们在法院的帮助下,找到了一百多具尸体。

卡加梅总统说,卢旺达人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意,他们拥有活着的权利。

在大屠杀过去14年之后的今天,还可以鲜明地看到,这场大屠杀给卢旺达数千名幸存者留下的永久的心理创伤。

卢旺达政府已经决定将国家预算的5 %用来帮助大屠杀的幸存者。联合国也曾通过了一项决议来帮助这些幸存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