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当局涉暴力修路炒土地

6号浙江杭州市转塘镇大诸桥村一位村民向本台记者披露,转塘镇当局为了护航,尚未取得合法审批的碧波风华路施工,传出对维权的村民使用暴力,导致一名老妇人全身多处骨折,可能导致瘫痪。

转塘镇大诸桥村居民叶金娥说,4月1号早上,杭州市西湖区当局和杭州枝江旅游渡假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了上百名警察和头戴钢盔、身穿迷彩服的社会不明人士,为了碧波风华路工程能顺利施工,对现场维权的村民公然动粗,叶金娥75岁的父亲及邻居,都被身穿迷彩服的人,拖离了施工现场。

村民叶金娥:“他们就马上这批人出来了,把几个年纪大的什么都抬了抬了、拖的拖的都拖出去。”

警察还纵容这些不明身份者,将叶金娥的母亲推入6米深的坑中,造成老人多处骨折,当场昏迷。

村民叶金娥:“她(叶金娥母亲)说你违法的,你不能施工的,结果他们是有意看准她,把她从那么高的地方推下去,转塘派出所当时是有将近有十个警察,他们都站在旁边,他们都无动于衷。”

据村民介绍,碧波风华路只是当局与开发商,所投资兴建的阳明湖别墅群一条联外道路,为了这条路却牺牲了四个村280亩的一级蔬菜保护基地,甚至还强拆了几户民宅,村民自2004年就不断上访,工程则继续进行。

村民许宝柱:“(信访办)现在还是没有什么反应,施工我们哪敢去阻止他们,一阻止就是派出所、镇政府、管委会、黑社会的人马上就出来了。”

碧波风华路开发案,在2004年7月28日国家国土资源部曾认定为违法,并下令停工,但实际工程并没有停止,今年两会期间,上访的村民还受到二十四小时监控。

新唐人记者 陆芳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