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再爆发数百藏民示威抗议

3月29号下午2点多,戒备森严的西藏拉萨再次爆发数百名藏民的示威抗议,附近商店都关上大门,抗议的人都被驱离,当地居民还透露拉萨地区为应付国外媒体来采访,27号起军队都换上警察的制服。

当地民众表示,29号下午,拉萨市中心北京中路又发生街头抗议事件,所有商店都关上门,人都跑到街上,他认为可能跟软禁喇嘛有关,引起喇嘛不满上街抗议。

拉萨居民﹕大街上都在到处跑,说那面又闹起来了。全部都把门关上了,就跑出去了。大昭寺,每个寺里都有几千个喇嘛,这个肯定是警察不让他们出来。

这位民众还表示,没听说军队撤走的消息,这几天街上部队可能都换穿警服,170个自首的人有一部分已经释放,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怀疑是被是收买的。

拉萨居民﹕现在这几天大街上没有部队,可能是换上武警的警服吧,那个自首的情节轻一点的就释放出来了,平时的话刑事案件是不可能放他们,我们就怀疑是被共产党收买的。

一位在政府单位工作的拉萨藏人说,因为开放国外的记者来采访,从27号起街上的军队都换上武警的制服,生活还是很紧张,出入依旧查的很严。

拉萨藏人﹕现在陆军军队换上武警的制服,这是从外地成都军区派来的,就是有点紧张啊,上班的时候要检查这个检查那个,有些可能没证件吧就是被逮住。

这位住在靠近拉萨郊区的藏人还说,他们当地这两天有两个农民被警察用棍子打死,被抓的藏人听说奥运结束后才会放人。

拉萨藏人﹕:2个农民被他们打死了,用棍子打的,拉萨可能死的特别多吧,这些数据现在说不准,抓的听说九月底要放出来。

据报导,中共对西藏抗暴使用武力镇压,驱离所有国外媒体和游客,在国际舆论压力下,近日邀请17家国际媒体和一些国家外交官,访问西藏。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