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开放天空”协议正式生效

航空业界期待已久的欧盟与美国“开放天空”协议3月30日正式生效,让跨大西洋的航空交通首次实现自由化,同时迎来了一个欧美航空企业竞争更加激烈的新局面。

新协议生效后,凡属欧盟成员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都可以从欧盟境内任一机场飞往美国境内任何一个机场,反之亦然。

协议结束了对哪些航空公司才能运营来往欧美航班的长期限制,预计将引发运营商和航线的大幅增长。

协议承诺增加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可能会降低机票价格。欧美空中交通量约占全球航空交通量的60%。协议还可能最终为在欧美之间创建世界上第一个全球性航空公司铺平道路。

协议对希思罗国际机场这样的大型机场带来的改变还非常有限。英国航空和法国航空已经宣布有意在英、法两国以外地方开设来往美国的航线。

然而,目前这份协议还只是欧美航空协议谈判的阶段性成果,重大的障碍仍然在阻碍着定于5月15日举行的有关消除投资限制的第二阶段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