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调高贷款额上限 买房者福音

根据标准普尔的房屋价格指数,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全国范围内房屋价格比同期下跌了9%,创下了2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那么华人聚集最多的加州与纽约州,房屋价格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布什政府又有哪些优惠的政策有力于买屋者申请贷款呢?下面请看记者的报导。

据新美贷款银行的高级贷款专员丽萨·李介绍,尽管全美经济不振,整个房屋的市场价格都在下跌,但是在纽约和加州华人聚集的地区,市场上的房价却没有下滑的迹象。俐萨·李说:“房价没有下跌,而且在某些地区,比如说布鲁克林、艾姆赫斯特、法拉盛这些地区房市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微升。”

美国总统布什在最近一段时间提出了一连串刺激经济的方案,除了减税措施让一般民众马上受惠以外,布什同时还提出了调高联邦担保贷款额的上限,从现在的41万7调高的72万9。丽萨·李说:“这个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比如在加州和纽约,一个中等价位的一家庭的房子,如果七十几万的话,只放20%,要贷款肯定要在超过41万7,超过了就变成大额贷款,利息一年下来要多付四五千块钱。”

丽萨还提醒民众,想要享受到此项优惠的购屋者现在就开始看房子、着手准备贷款文件,包括提高信用评级等,因为这项法案只适用于2008年。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