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陆克文敦促北京克制

3月28日,美国总统布什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中国政府在处理西藏发生的抗议事件上保持克制,并与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会谈。布什表示,在西藏发生着侵犯人权的事情是非常清楚的,陆克文也认为,国际社会应该直截了当地针对西藏问题。

 

陆克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西藏在发生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一点是绝对清楚的。很显然,我们需要首先站出来,直截了当地针对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不应该在这件事情上举棋不定。”

 

陆克文表示,希望北京方面与达赖喇嘛或其代表进行一系列正式会谈,并说他在这次访问中国时将向北京政府提出这一问题。

 

布什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在西藏的镇压行动的确有侵犯人权的问题,并说他在26日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通电话时已经转达了这一观点。

 

“他(胡锦涛)坐下来与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会谈,这是符合中国的利益的,而且我们敦促北京保持克制。”

 

同时,美国财政部官员说,财政部长保尔森下周访问北京时将直接对北京当局领导人表达美国对中共处理西藏问题方式的关注。保尔森将于星期二(4月1日)抵达北京,星期四晚上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