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肠癌检查 纽约少数族裔受益

在全美和纽约市,肠癌都是癌症中的第二大杀手,多发在50岁以上的人群。然而如果能得到早期诊治,5年的存活率能达到90%。自2003年起,纽约市政府就和美国防癌协会等合作,为没有保险的人士提供免费肠癌和治疗,其中少数族裔受益最大。下面请看报道。

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的统计,50岁以上的少数族裔接受肠癌检查率自03年以来有明显的上升,亚裔的检查率03年只有24%,06年达到了52%,西班牙裔和黑人也已经达到了和白人基本相同的水平。

今天纽约市议会议长柯魁英、美国防癌协会、纽约市健康和医院公司以及多位市议员于市政府红厅联合宣布,08年市府提供250万美元资金,帮助没有保险的纽约人在 5个区共18所医院接受免费的肠癌检查。

市议员麦琳达.卡兹(Melinda Katz)的父亲因诊断太迟于1987年死于肠癌, 她提醒公众,只要及时诊断,肠癌是可以预防的。

市议员麦琳达.卡兹:肠镜检查也教育了人们。同时,重要的是,无论你有钱, 没钱,还是中等收入,这信息已经传达到社会,即及时的预防可以拯救生命。

美国癌症协会美东首席执行官唐纳德.狄斯塔斯表示,他希望免费肠癌检查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美国癌症协会美东首席执行官唐纳德.狄斯塔斯:当你看这些图表,效果是显着的,我们对此很自豪。但是无论是52%还是58%的检查率,仍然有很多人得不到服务,我希望今后这项服务还会继续扩大。

据专家介绍,肠镜检查中如果发现有息肉,当时就可以去除,大大的降低罹患肠癌的可能。而该项免费服务自03年以来已经处理了1029例息肉。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