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要求房屋局多语种服务

纽约市是全美最大的移民城市。对于移民来说,最大的难题莫过于不能用英文交流,这就造成了很多人得不到应有的政府服务。去年七月,多位市议员发起了公平房屋服务法案。那么今天近百名移民在法案公听会前举行了集会,要求市议会通过596号法案,促使房屋局为各族裔移民提供9种语言的服务。

今天中午,来自纽约移民联盟、亚平会等多个团体的近百名移民在市政府大楼前集会,呼吁议会通过公平房屋服务法,让不能用英文交流的移民享受平等的多语种服务

根据公平房屋服务法,房屋局需将申请表、给租户的通知和信件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9种语言,以及提供多语种电话服务,检查房屋时应带双语翻译等。

唐人街住客协会的梁斌讲述了华埠租客和新移民居住条件差但投诉无门的事例。

她介绍,很多华人租住的房屋不能保证热水、电、暖气等基本设施,天花板往下掉,漏雨,等种种问题都因为不能用英文向房屋局投诉。他举了个例子,说,有一次房屋局派人来察看,一位华裔老人将锅和盆摆在炉灶和客体里,手指天比划接雨的情况﹐而官员却认为他们在变魔术。

唐人街住客协会梁斌:很多人住在唐人街不知道房屋局的存在,要求房屋局呢要多做宣传,告诉我们租客,因为我们这边唐人街租客有8万唐人啊,要求说要有双语服务。

亚洲平等会的黄女士也表示,华裔因语言不通受到不公平待遇应受到关注。

亚洲平等会黄女士:很脏啊,那个政府房都没有人管,他看到你不懂英文啊,更加不理你,有的人更加欺负你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是怕事,所以我说需要翻译。

根据房屋平等社区06年的调查报告,60%的人说他们的住房至少有 一项严重违规﹐但只有18%的人向房屋局报告。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