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安全知识讲座

3月15号在曼哈顿发生的建筑工地吊车倒塌﹐造成多人死伤的事件之后﹐工作场所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亚裔就业服务工商协会为方便雇主和雇员了解工作场所是否安全﹐应该做那些防范措施﹐特别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在法拉盛购物中心举办的“工作场所安全”讲座﹐特别邀请了纽约州劳工厅工业卫生主任查亚.科恩介绍有关法规﹐她表示检查自己的工作场所是否安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场所的出口要有明显标志﹐不要在通道摆放东西﹐千万不能上锁﹔电源插座不能插过多的插头、电线都要请电工安全布线﹔洒水装置要有18英尺的空间﹔灭火器要确保是未用过的﹐并且挂在墙上﹔地板不能太滑﹐楼梯要确保安全﹔化学容器要标明液体的名称﹔安全帽等物品一定要大小尺寸适合等。

联邦小商业署华裔专员郭曼丽也强调﹐与联邦“职业安全与卫生管理局”(OSHA)最大的不同﹐就是州府不会开罚单﹐只是配合联邦教导公司如何使工作场所更安全。

郭曼丽说﹕“他们有这个免费的咨商的服务﹐可以到你的公司现场帮你看一看﹐有什么地方是需要注意的﹐然后他们会给你改进的意见﹐如果改进之后﹐可以有一年的豁免﹐不需要接受检查的证书。”

科恩最后还鼓励公司老板抽出时间与员工一起来上安全课程﹐有关详情可上网查询﹕www.osha.gov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