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中常会:盼谢长廷接续改革

台湾大选过后,败选导致民进党内要求改革的呼声不断,26日下午,谢长廷公开宣布请辞党主席,不过民进党中常会仍作出决议,中常委们一致希望谢长廷在新主席选出之前,能带领民进党落实改革之路。

中常会上,谢长廷公开重申他愿对选举失败负最大责任,并宣布请辞党主席。谢长廷表示,民进党长期推动的台湾主体意识已获得社会认同,今后必须和其他台湾本土政党共同竞争政党的进步性,才能作台湾进步本土力量的代表,扮演好制衡国民党的角色。

民进党主席 谢长廷:“执政党只有一个,但在野党可以有很多个,人民并没有义务一定要支持本党,如果我们没有彻底的革新,很难确保不在未来的选举中,逐渐泡沫化。”

谢长廷建议尽速修改党章及党职人员选举办法,让新进党员能享有五月份党内选举投票权,并号召青年党员参与改革及党内决策。尽管谢长廷辞意甚坚,并在发言完毕后退席。但中常会中仍作出决议,希望谢长廷能留任到选出新任党主席。

民进党秘书长 李应元:“常委们非常的可以说是全数通过,期待谢主席可以在短短的60天,新主席产生之前,虽然他(谢长廷)本身重申他不会竞选党主席,不竞选公职,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能够来协助党,落实这样的一个改造,这样的一个重大,艰巨的一任务。”

李应元表示,中常会并决议,将广邀社会各界召开扩大检讨会议,并于3月27日将召开临时中执会,决议谢长廷请辞案并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商讨党内改革事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张明筑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