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盼謝長廷接續改革

台灣大選過後,敗選導致民進黨內要求改革的呼聲不斷,26日下午,謝長廷公開宣佈請辭黨主席,不過民進黨中常會仍作出決議,中常委們一致希望謝長廷在新主席選出之前,能帶領民進黨落實改革之路。

中常會上,謝長廷公開重申他願對選舉失敗負最大責任,並宣佈請辭黨主席。謝長廷表示,民進黨長期推動的台灣主體意識已獲得社會認同,今後必須和其他台灣本土政黨共同競爭政黨的進步性,才能作台灣進步本土力量的代表,扮演好制衡國民黨的角色。

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執政黨只有一個,但在野黨可以有很多個,人民並沒有義務一定要支持本黨,如果我們沒有徹底的革新,很難確保不在未來的選舉中,逐漸泡沫化。」

謝長廷建議儘速修改黨章及黨職人員選舉辦法,讓新進黨員能享有五月份黨內選舉投票權,並號召青年黨員參與改革及黨內決策。儘管謝長廷辭意甚堅,並在發言完畢後退席。但中常會中仍作出決議,希望謝長廷能留任到選出新任黨主席。

民進黨秘書長 李應元:「常委們非常的可以說是全數通過,期待謝主席可以在短短的60天,新主席產生之前,雖然他(謝長廷)本身重申他不會競選黨主席,不競選公職,在這樣的一個時間,能夠來協助黨,落實這樣的一個改造,這樣的一個重大,艱巨的一任務。」

李應元表示,中常會並決議,將廣邀社會各界召開擴大檢討會議,並於3月27日將召開臨時中執會,決議謝長廷請辭案並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商討黨內改革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