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租房业主代表王季勇将被劳教

两会期间遭到非法关押的中国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代表王季勇,目前当局准备以“组织群众上访的罪名”把他劳动教养到奥运结束后,王季勇呼吁外界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关押在长沙捞刀河法制教育培训中心的经租房业主代表王季勇告诉记者,当局正在罗织罪名,准备以“组织群众上访的罪名”送他劳动教养至北京奥运结束。

王季勇:“没有一点道理就把我关起来,还抢我电脑,我问那些警察为什么关我,每一次你们开会十七大也关我,到北京去请律师你也关我,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我没有一点人身自由,他拿我当动物一样,我对这事对他们已感到失望,没有一点人权。”

王季勇也表示,每次共产党开会,老百姓上访就被抓,生活已经得不到保障了。

王季勇:“这些上访的老百姓每次就是说无原无故就被他们抓了,依法上访,依法维权已经得不到保障了,到处都是这个现象,你共产党会又多,每次这样一开会就把我们抓了,我们怎么生活。”

江西经租房业主房先生表示,中共不愿解决老百姓的问题,造成全国群众事件不断发生。

房先生:“从政府角度来说,他对个体不回答,不做出正面的回应的话,也是很愚蠢的,这样迫使人家要团结起来,他到时候更加不好处理。”

据了解,两会结束后遭非法关押的长沙其他数十名访民,都被释放回家了。目前各地的经租房业主自发的为王季勇募捐,准备聘请律师并向当局提出抗议。

新唐人记者 李文 柏乐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