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认为人权自由高于经济利益

3月19 日, 新西兰多地区集会, 就新西兰政府对中共武力镇压藏人一事没有表达强烈谴责的立场表示不满, 并呼吁克拉克政府重新考虑是否与中共当局继续签署自由贸易条约。

来自西藏之友, 大赦国际,自由缅甸社区,工会等团体, 3月19 日在奥克兰市中心的奥帝广场(Aotea Square)及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位于奥克兰的办公室前集会, 表达他们对西藏人民反迫害的支持, 呼吁新西兰政府考虑西藏目前严峻的形势, 不要与中共签署自由贸易条约。

工会活动家周。凯罗兰(Joe Carolan)说大多数的新西兰人对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将于两周后和中共签署自由贸易条约感到无法接受。她强调: “我对我们工党领袖选择站在金钱和利益一面感到恶心,(他们)认为金钱和利益比流血和人权更重要,比工人的权利,西藏人民的权利及中国人民的权利更重要。”

大赦国际玛格丽特。泰勒(Margaret Taylor)表示知道中共的制度已经压制西藏百姓很多年了:“作为新西兰人, 我们应当今天,甚至在签自由贸易协定前几周,及奥运会前数月采取行动(来帮助那些受难者。)”

自由西藏新西兰主席斯图。克桑(Thuten Kesang)对西藏目前的形式表示深度的关心。他说: “西藏现在处于一种明显军事管制下. ”

奥克兰市政厅议员凯斯.凯瑟(Cathy Casey) 说她从来没有支持过与中共的自由贸易。“我今天来到这�是因为中共正在严重侵犯缅甸,西藏及中国人民的人权。”

新西兰政府目前对西藏流血事件仍然保持中立的态度,而且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条约的发达国家.在新西兰,当天同时举行集会的城市还有惠林顿,基督城,丹尼丁,尼尔森,内皮尔市。

新唐人记者莎瑞(Sarah) 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