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西藏殷鉴 不应对中共存幻想

针对中国爆发用武力镇压西藏的事件,行政院长张俊雄今天发表五点声明,除了谴责中共的暴力行为外,并呼吁国际社会要求中共停止使用武力。张俊雄并认为,在中国尚未民主化以前与对岸签订任何和平协议,无异于与虎谋皮。

西藏爆发冲突之后,包括湾总统陈水扁﹐两大党的总统候选人,都纷纷指责中共的武力镇压行为,行政院长张俊雄19号更特地在院会发表五点声明,除了强烈谴责中国之外,也呼吁国际社会要求中国立即停止武力,并由联合国介入调查,还原真相。

对于日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只要台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就可以和台湾坐下来谈判;对此,张俊雄说:“俊雄要特别强调,在中国不改变专制政权与实施民主制度前,与中国政府签署任何的和平协议,无异与虎谋皮。”

张俊雄表示,在中国通过反分裂法三周年之际,台湾人要以西藏为鉴,不需要对中国存有任何幻想。

张俊雄也说,台湾的前途,要由全体台湾人民决定。并呼吁朝野政党与全体人民,以民主实践的作为对抗一中统战,展现全体台湾人民追求民主与自由力量,共同维系真正的台海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