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五周年 布什表示并不后悔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纪念美国领导的攻打伊拉克五周年。 布什在讲话中说尽管在生命和金钱方面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但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战略使得反恐战争有取得更加广泛胜利的可能,所以他并不感到后悔。

布什说:“人们对伊拉克战争是否值得,以及是否能够取胜进行辩论是可以理解的,但对我来讲,答案是明确的,那就是推翻萨达姆侯赛因是正确的决定,这场战争美国能赢,也必须赢。”

布什还表示去年的增兵策略是有效的,如果现在撤军将助长基地组织和伊朗的气焰。他说:“增兵策略正在起作用,伊拉克取得的成功让我们已经开始撤出部分部队,增兵扭转了伊拉克的局势,并为反恐战争取得更加广泛的胜利敞开了大门,伊拉克原本是基地组织和恐怖分子的聚集地,现在阿拉伯和美国将联手将基地组织赶出伊拉克。”

布什也承认美国为伊拉克战争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说:“没有人怀疑我们为伊拉克战争付出了生命和财产的高昂代价,但考虑到我们在伊拉克打击我们的敌人取得的胜利,这些代价是必须的。”

美国为伊拉克战争已经耗费了5千亿美元,数千美军在伊拉克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