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投票 警政署:虽停休近9成员警可投票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十九日电)三二二将进行总统大选投开票,由于警政署通令当天全部停止轮休,致外界有员警能否投票的质疑。警政署今天表示,停休是循往例,由于多数基层员警多已在地化,因此当天虽然全部停休,仍有近九成比例的员警可以投票。 根据警政署保安组统计,这次的总统大选,全国投开票所总数有一万四千零一处,由一万五千一百零八名警察人员负责警卫勤务。负责投开票所警卫人员自投票日当天上午六时起,到完成开票后全天候执勤。

但投开票所警卫人员其户籍地及工作地在同一地区者,可以自行在投开票所投票。至于另外备勤待命员警及替代役男,自上午八时起采取分批投票方式,然后在下午二时以后全部警力完成集结待命,警政署强调,在分批投票期间,剩下警力勤务则采取交互轮替,弹性编排为主。 依警政署估计,总统投票日当天,全国可前往投票的警察人员比例达百分之八十八点九,大约有近七千名员警因路程较远可能无法投票。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