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批警察在车站抓有上访纪录的人

本台记者近日接到中国黑龙江一位残疾访民家属和山东维权人士孔强的求救,他们表示两会期间被严密监控,公安局派出大批警察在各车站强行拘留有上访纪录的人,他们呼吁当局释放遭非法关押的访民。

山东维权人士孔强到黑龙江双鸭山市探视残疾访民陈国生,3月13号陈国生夫妇一起跟孔强返回山东,想探视在山东就读大学的女儿,一行4人在车站遭公安强行拘留。

孔强:“我和我的站长任尚燕,被非法拘禁10个小时,我们现在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公安局的严密监控下,上访的只要你到车站,火车站,汽车站,去到那儿立刻被抓回来,我们生命都有危险,因为这个地方太黑暗了。”

目前维权网站“中华申正网”负责人孔强和站长任尚燕被严密监控在陈国生家中,陈国生夫妇仍在关押中,陈国生的哥哥陈国海表示,他很担心夫妇俩的身体。

陈国海:“强行的连拖带拉的,我弟弟腿残废啊,相当痛苦的,关在学习班,重要的是我弟媳妇吓坏了,吓出心脏病来了,在医院里这样还不放人。”

陈国海也希望大家帮忙呼吁当局放人。

陈国海:“我们要去上访也是正当的,合情合理的,但是我们不是上访,是出门看孩子,他就非法拘禁,我们这层层包围啊,俺们那敢上访啦,我呼吁全球有良知的人民,都帮助我们,声出援手为我们呐喊。”

据陈国生在网上发表的资料显示,2005年邻居王义波在自来水管道中抛放屎尿及污水,造成一家四口健康受损,到处投诉无门。而据报导,两会期间黑龙江上百访民进京都遭劫访和非法关押。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