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塞尔维亚人攻击警方 数名犯人逃脱

星期一(3月17号)科索沃境内塞尔维亚攻击联合国押送塞尔维亚囚犯的保卫队,几名犯人逃脱。

早先三天,大批联合国警力镇守米特罗维察北方城镇的联合国法庭,为避免塞尔维亚人持续侵占,当时警察逮捕了几十名塞尔维亚人,塞尔维亚人因此而发动劫囚攻击

塞尔维亚群众与警方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维和部队发生冲突,联合国警方发射催泪瓦斯企图驱离上百名聚集的塞尔维亚人。

塞尔维亚青年向法国维和部队丢掷石头和炮竹,并有一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车库失火。

一名路透社目击者指出,塞尔维亚群众攻击了其中一部车,并打开车门让犯人逃脱。

200万的阿尔巴尼亚人中有少数的12万塞尔维亚人拒绝2月17号的科索沃独立宣言。南斯拉夫保证决不接受脱离联盟,并且要扩展他们在塞尔维亚北方领土的势力。

超过500名主要的乌克兰联合国警察也加入逮捕行动。

法国装甲车部队是科索沃一万六千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维和部队的一部分,他们封锁了在城镇北方通往法庭的道路。

遭到拘留的塞尔维亚人被套上手铐押上车,他们没有做出反抗。而警察也在法庭摘除了一面塞尔维亚国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