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银行财务困难 股价重挫

华尔街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传出财务危机,联储由于担心贷款危机扩大到全球,同意给予短期融资。消息传来,美国股市星期五(3月14日)大幅重挫。

股价联诸及摩根大通宣布介入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的短期融资之后便不断下滑。在开盘前,贝尔斯登宣布出现资金缺口时,便已动摇了华尔街股市。

贝尔斯登股价下跌了45.9%,至30.85美元,本周累积跌幅57%。分析师表示,即使贝尔斯登能够恢复,对全国的心里冲击将会长期持续。

洞悉全球经济的美国经济学家贝询( Brian Bethune)说:“我们已经看到,在市场上,对危机的恐惧感增加,我们看到盘面上的借款效应正在扩大。所以大家十分关切这个问题及其它潜在的可能出现的呆账。”

就在贝尔斯登出现融资缺口的消息曝光前,美国总统布什向忧心经济衰退的民众信心喊话,表示即使环境艰困,美国仍然会重新站起来。“我已经看到美国面临危机时发生了什么事。我相信,我们的经济会回复,而且我相信,美国人民的智慧与决心能够帮助我们处理问题,它将再次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