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美国经济有韧性 将回升

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言表示,美国经济具有足够的韧性,将能够从目前的困难时期渐渐回升。

星期五,贝尔史登公司透露流动资产现金短缺,为美国经济又带来一沉重打击。美国联邦储备局与JP摩根银行已分别同意为贝尔史登提供紧急贷款,帮助其渡过难关。

在一系列经济萧条警示出现的时候,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言表示,美国经济具有足够的韧性,将能够挺过目前的难关。他鼓励说,“我相信美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决心,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些经济问题。”

布什称,政府已采取多种方法,希望美国人民能够耐心等待经济的恢复。

近来,随着原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美国裁员创下5年来新高、美元疲软、房产减值等警号,美国经济萧条似乎即将来临。美国政府、联邦储备局等各方推出一系列措施力图解救经济,其中包括数千亿元的刺激经济计划。

然而,经济学家认为,这些经济刺激方案还不足以应对美国不断下滑的经济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这次在美国的经济中心–纽约市发言,是希望安抚美国人民以及商业界因经济问题带来的恐慌。如果经济在年底之前出现萧条,也将在11月总统大选中对共和党候选人不利,这也是布什不希望看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