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次贷损失可能高达2850亿美元

(中央社华盛顿十三日法新电)据今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因次级房贷不动产市场风暴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两千八百五十亿美元。 美国标准普尔国际债信评等公司表示,打消坏帐持续上升,标普已将年初预估全球金融体亏损的两千六百五十亿美元,往上调高。

这些亏损来自借给信用较差客户的次级房贷、然后再包装成债券出售给全球投资人。 这些就是众所周知的抵押债务债券和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

标普分析师说,虽然估计损失很高,但全球银行在认知并打消次贷抵押债券损失上,已过了中途点。 报告作者标普的分析师布基说:“正面消息是,依我们看来,全球金融业显然已公布大部分次贷抵押债券损失冲消的金额。”

他说:“但如今,市场力道对估值有进一步下调压力,我们预期,未来数周或数月,会因这些压力有更多坏帐冲消。” 分析师说,减少金融体系次贷风险的积极影响,“将被美国广泛不动产市场与其它领域信贷市场的恶化问题给抵销”。9703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