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强征地 九百农民权益受损

中国重庆永川区陈食镇平桥村26.27公顷土地,遭当地环保公司非法征用,修建垃圾处理场,900多位农民不满补偿金额过低,生活发生困难,到处投诉无门,希望国际社会和媒体关注。

平桥村维权代表杜伦方表示,前年村长和环保公司私自签约,没有经过村民同意,其中有几十亩地是基本农田,也没有经过批准就非法征收,补偿金也偏低。

杜伦方:我们土地的话,占用基本农田要有国务院批准,他拿不到这个审批手续,要赔30倍的土地费哪个补助嘛,但是我们实际上赔了12倍,390多亩地,现在把我们的耕地全部都搞坏,还修那个垃圾场。

据了解,村民认为根据规定每亩补偿最少应为5万元,环保公司只给人民币2.1万元,加上补偿不到位,很多人只拿到八成或六成的钱,另外还强租农民49亩地准备搞开发牟利。

杜伦方:还租用49亩地,堆放泥土乱石的,租这个地就是违法的搞建设的嘛。

村民邓永超表示,环保公司和政府官员官商勾结强占土地,农民不服就动用公安抓人,多次上访都没有人管。

邓永超:那些省里面的干部来抢占的,他们得了黑钱嘛,说他啥事的话,他就用公安局来抓你们,在永州市上访过,他不管,还有人到中央信访过没人管的。

据六四天网报导,平桥村900多农民的26.27公顷土地,2006年12月,被永川绿美环保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征用,修建垃圾处理场,失地农民目前生活发生困难。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