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州长因召妓丑闻辞职

美国纽约州州长斯皮策因被媒体曝光召妓丑闻后,在3月12日宣布辞职

斯皮策辞职后将由副州长大卫·帕特森继任,帕特森也将成为纽约州第一位黑人州长。斯皮策发表声明就其私人过失表示道歉,他说:“我相信无论人们的职位和权力如何,人们都应该为他们的行为负责,我自己也不例外,为此我辞去纽约州州长职位,从下星期一开始生效。”

他说:“我很抱歉我的所作所为违背了人们对我的期望,我向每一个纽约人,和所有曾信任过我的人道歉。”

纽约州议会的共和党议员曾在3月11日要求斯皮策辞职,否则将起草弹劾案,赶他下台。现年四十八岁的民主党人斯皮策于一九九九年至二00六年任纽约州检察长,并于去年竞选成为纽约州长

新泽西州长科茨尼(John Corzine)表示斯彼策的行为不应该成为民主党的污点。

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联邦当局近期对一个针对高端客户的卖淫集团展开调查。其中通过偷录的证据显示,斯皮策有过召妓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