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州長因召妓丑聞辭職

美國紐約州州長斯皮策因被媒体曝光召妓丑聞后,在3月12日宣布辭職

斯皮策辭職后將由副州長大衛·帕特森繼任,帕特森也將成為紐約州第一位黑人州長。斯皮策發表聲明就其私人過失表示道歉,他說:“我相信無論人們的職位和權力如何,人們都應該為他們的行為負責,我自己也不例外,為此我辭去紐約州州長職位,從下星期一開始生效。”

他說:“我很抱歉我的所作所為違背了人們對我的期望,我向每一個紐約人,和所有曾信任過我的人道歉。”

紐約州議會的共和党議員曾在3月11日要求斯皮策辭職,否則將起草彈劾案,赶他下台。現年四十八歲的民主党人斯皮策于一九九九年至二00六年任紐約州檢察長,并于去年競選成為紐約州長

新澤西州長科茨尼(John Corzine)表示斯彼策的行為不應該成為民主党的污點。

据紐約當地媒体報道,聯邦當局近期對一個針對高端客戶的賣淫集團展開調查。其中通過偷錄的證据顯示,斯皮策有過召妓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