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村委强占地 村民投诉遭报复

本台记者近日接获中国广州番禺石基镇竹山村村民投诉,当地村官强占土地和私吞征地补偿款。全村村民生活从此陷入困境,多年来不断上告和上访都得不到解决,村民们在维权的过程中,还遭打击报复。

竹山村村民梁女士表示,广东番禺区的很多村,土地都被官员强占,村民生活十分艰难,只能出外打工维生,而且一举报就会被报复,村民们都敢怒不敢言。

梁女士:“我们真的很惨,我们的土地一点点都没有了,全部给官员侵占了,你去投诉又打你们,公安又拉你们走,书记干部每个月都有十多万的收益,我们村民都是八十块一个月,有一点感冒都不敢去看医生了。”

当地村民梁灼林在2005年上访和打官司时遭报复,被不明人士砍成重伤,全家遭断水电,还不准邻居帮助,目前当局已公告要强拆他的房子。

梁灼林:“我被人家砍了13刀,连房子也被村的干部拆掉,停水电停了一年零八个月,共产党是常常包庇它,我们的贪官多么厉害啊,村霸不是村官啊。”

梁灼林的女儿回忆当时父亲被暴徒砍伤后,公安局法医鉴定居然是轻伤,而且官官相护,互相包庇,媒体也不敢报导。

梁灼林的女儿:“之前是找了很多电视台啊,什么电台啊,都不敢播放,给人大写信也没有得到回复,在他打官司的时候,在过程之中他让人家砍了13刀,差点连命也没了。”

据了解,当地村委会的书记梁沛南及村长梁鉴询等人,强占村民土地为己有,1991年挪用八百四十八万元的征地金,2002年建造出租房,每个月收取巨额的租金,村民们多年来上访和打官司都得不到解决。目前全村500多位村民生活困难。

新唐人记者谢玲、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