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番禺村委強佔地 村民投訴遭報復

本台記者近日接獲中國廣州番禺石基鎮竹山村村民投訴,當地村官強佔土地和私吞征地補償款。全村村民生活從此陷入困境,多年來不斷上告和上訪都得不到解決,村民們在維權的過程中,還遭打擊報復。

竹山村村民梁女士表示,廣東番禺區的很多村,土地都被官員強佔,村民生活十分艱難,只能出外打工維生,而且一舉報就會被報復,村民們都敢怒不敢言。

梁女士:「我們真的很慘,我們的土地一點點都沒有了,全部給官員侵佔了,你去投訴又打你們,公安又拉你們走,書記幹部每個月都有十多萬的收益,我們村民都是八十塊一個月,有一點感冒都不敢去看醫生了。」

當地村民梁灼林在2005年上訪和打官司時遭報復,被不明人士砍成重傷,全家遭斷水電,還不准鄰居幫助,目前當局已公告要強拆他的房子。

梁灼林:「我被人家砍了13刀,連房子也被村的幹部拆掉,停水電停了一年零八個月,共產黨是常常包庇它,我們的貪官多麼厲害啊,村霸不是村官啊。」

梁灼林的女兒回憶當時父親被暴徒砍傷後,公安局法醫鑒定居然是輕傷,而且官官相護,互相包庇,媒體也不敢報導。

梁灼林的女兒:「之前是找了很多電視台啊,什麼電台啊,都不敢播放,給人大寫信也沒有得到回覆,在他打官司的時候,在過程之中他讓人家砍了13刀,差點連命也沒了。」

據瞭解,當地村委會的書記梁沛南及村長梁鑒詢等人,強佔村民土地為己有,1991年挪用八百四十八萬元的徵地金,2002年建造出租房,每個月收取巨額的租金,村民們多年來上訪和打官司都得不到解決。目前全村500多位村民生活困難。

新唐人記者謝玲、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