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一胎化政策的恶果

中共当局一向以强迫妇女堕胎和各种严格惩罚措施来缓和其人口多的压力,由于其执行政策过程的残忍,一直受到国际人权组织、国际妇女组织以及民主国家政府的批评。针对目前中共当局坚持一胎化政策,一些专家从社会学的角度,警告一胎化政策将会给中国未来社会造成严重的恶果。

根据统计,目前在中国,六个人工作养活一个退休职工,但30 或40 年后,将成一、二个人必须养活一个人。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家易宪容警告说, 一胎化政策在30 或40 年以后, 将出现巨大的问题。对国家的经济和长期发展会产生负面影响。

由于强制妇女堕胎和弃养女婴,导致严重的性别不平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失调最严重、持续时间最长的国家。

教育费用的上涨,使得城市居民不敢养育更多的孩子。人口专家估计,中国城市妇女平均生育的子女从70年代的5.8 个下降了到目前的1.8个 ,低于保持正常替换的2.1。

专家警告说,低出生率终将导致人口老化和人力短缺。

很多人对中共当局的退休金制度缺乏信心,高龄化社会对他们形成巨大的压力。一位四岁男童的母亲说,我担心下一代要照顾老人时会面临许多压力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