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试办人民币现钞买卖以来 卖出4.22亿

(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九日电)两岸金融议题在总统大选前受到关切;根据中央银行统计,自2005年10月 3日开放金门及马祖金融机构试办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以来,截至今年3月2日,共买入人民币7344万元,卖出人民币4亿2200万元。 中央银行表示,推动两岸金融业务,现阶段除开放金门及马祖金融机构试办人民币现钞买卖业务外,也推动国际金融业务分行 (OBU)成为海外及中国台商的资金调度中心。

央行指出,今年 1月全体0BU办理两岸汇款合计198.88亿美元,较90年6月份(开放前的间接汇款)增加195.42亿美元或56倍。 另外,全体OBU非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也持续上扬,至今年1月底达267.1亿美元,较90年6月底增加152.62亿元或133.31%,显示OBU逐渐成为海外(含中国)台商资金调度中心。今年初也已开放OBU可办理人民币以外任何外币支票存款业务。9703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