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人士认为中共两会无实质意义

多位大陆民主人士表示,中共两会了无新意,除了很多实质性的问题无法获得解决,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只是执行共产党的任务,没有将人民的利益纳入考量。民主人士呼吁各界,只有政治改革才能解决中国所有的问题。

北京地区民主党发言人高洪明表示,北京两会对很多问题还是束手无策,根本原因在于独裁政权管制太多,管理不到位,要还政于民,成为真正为民服务的政府,才能解决中国所有的问题。

高洪明:“很多实质性的问题都没得到解决,比如说物价啊,住房啊,这些问题没有特别确实可效的措施,这个改革根本是说,政府要把权力交给公民,交给企业,交给民间组织,这样才是真正的改革。”

浙江民主人士吴远明表示,人大会都是依照党大会制定的政策而行的,以党的利益为主,今年虽然对民生问题比往年关注,但是对公民权利的保障没有什么措施。

吴远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带上去的议案好多是老调重谈,涉及到政府体制改革的,他们也不敢动这个大手术的,很本质上的东西,他们不敢动,那就是政治改革方面没有突破。

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不能代表民意,他们只是执行共产党的任务。

郭泉﹕我认为中国的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其实都是中共特务,他们的特殊任务就是举手,就是鼓掌,就是帮助中共想要通过的所有的文件,这就是他们的任务,所以他们是中共特务。

郭泉也表示人民大会堂旁的警察有一个新的装备就是灭火器,老百姓用自焚这么极端的行为,显示人民活不下去了,人民的利益不应该被忽视了,改革已经势在必行。

郭泉:人民代表大会应该是解决人民的问题,而人民就在人民大会堂门口要等着解决,却被警察抓走,被警察殴打,迫害,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两会呢?

据报导,北京两会期间,每天有大批访民被抓捕和截访。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