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人士認為中共兩會無實質意義

多位大陸民主人士表示,中共兩會了無新意,除了很多實質性的問題無法獲得解決,人大代表和政協代表只是執行共產黨的任務,沒有將人民的利益納入考量。民主人士呼籲各界,只有政治改革才能解決中國所有的問題。

北京地區民主黨發言人高洪明表示,北京兩會對很多問題還是束手無策,根本原因在於獨裁政權管制太多,管理不到位,要還政于民,成為真正為民服務的政府,才能解決中國所有的問題。

高洪明:“很多實質性的問題都沒得到解決,比如說物價啊,住房啊,這些問題沒有特別確實可效的措施,這個改革根本是說,政府要把權力交給公民,交給企業,交給民間組織,這樣才是真正的改革。”

浙江民主人士吳遠明表示,人大會都是依照黨大會制定的政策而行的,以黨的利益為主,今年雖然對民生問題比往年關注,但是對公民權利的保障沒有什麼措施。

吳遠明: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他們帶上去的議案好多是老調重談,涉及到政府體制改革的,他們也不敢動這個大手術的,很本質上的東西,他們不敢動,那就是政治改革方面沒有突破。

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人大代表和政協代表不能代表民意,他們只是執行共產黨的任務。

郭泉﹕我認為中國的人大代表和政協代表其實都是中共特務,他們的特殊任務就是舉手,就是鼓掌,就是幫助中共想要通過的所有的文件,這就是他們的任務,所以他們是中共特務。

郭泉也表示人民大會堂旁的警察有一個新的裝備就是滅火器,老百姓用自焚這麼極端的行為,顯示人民活不下去了,人民的利益不應該被忽視了,改革已經勢在必行。

郭泉:人民代表大會應該是解決人民的問題,而人民就在人民大會堂門口要等著解決,卻被警察抓走,被警察毆打,迫害,那麼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兩會呢?

據報導,北京兩會期間,每天有大批訪民被抓捕和截訪。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