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悼念耶路撒冷遇害学生

星期五,数千名以色列民众出席了在周四枪击事件中丧生的8名学生的葬礼。以色列总统佩雷斯(Shimon Peres)、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美国总统布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都对这次枪击事件提出强烈的谴责。

星期四,一名巴勒斯坦枪手闯入耶路撒冷一犹太教神学院内,向大批学生扫射,导致8名学生身亡,枪手随即被抵达现场的警察击毙。这名巴勒斯坦枪手被证实是东耶路撒冷居民。

星期五,数千名以色列民众出席了八名学生的葬礼表示哀悼,参加葬礼的很多人都在哭泣。

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城内加强了警戒,派遣了数千名警察,限制巴勒斯坦民众前往清真寺祷告以免与犹太人士爆发冲突。同时,警方也在西岸边界加强控制减少巴勒斯坦人进出。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美国总统布什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已强烈谴责了这次枪击事件。

而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却表示,这是对以色列军队上周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作出的“自然反应”。

以色列总统表示,这次的“屠杀”不会影响目前正在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的以巴和平谈判。

这是耶路撒冷四年来最严重一起枪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