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悼念耶路撒冷遇害學生

星期五,數千名以色列民眾出席了在周四槍擊事件中喪生的8名學生的葬禮。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美國總統布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都對這次槍擊事件提出強烈的譴責。

星期四,一名巴勒斯坦槍手闖入耶路撒冷一猶太教神學院內,向大批學生掃射,導致8名學生身亡,槍手隨即被抵達現場的警察擊斃。這名巴勒斯坦槍手被證實是東耶路撒冷居民。

星期五,數千名以色列民眾出席了八名學生的葬禮表示哀悼,參加葬禮的很多人都在哭泣。

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城內加強了警戒,派遣了數千名警察,限制巴勒斯坦民眾前往清真寺禱告以免与猶太人士爆發沖突。同時,警方也在西岸邊界加強控制減少巴勒斯坦人進出。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美國總統布什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都已強烈譴責了這次槍擊事件。

而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卻表示,這是對以色列軍隊上周在加沙地帶軍事行動作出的“自然反應”。

以色列總統表示,這次的“屠殺”不會影響目前正在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進行的以巴和平談判。

這是耶路撒冷四年來最嚴重一起槍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