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访民遭严打有冤无处申

中共全国人大第11届第一次会议,5号在北京天安门附近的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则在更早的3号下午就召开了,会堂外保安人员的规模,创下历年来新高,似乎在为今年8月的奥运作预演,另外警察也四处抓访民,吓得访民到处躲藏。

中共召开两会,会堂外的保安则如临大敌般的紧张,穿着制服的保安人员,组成一组一组的来回在会堂外踱步巡逻,警戒线更是拉到了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除了五步一岗哨的有保安人员站岗外,天安门附近的公车站,也都安排了大批警察守候,盯着过往的民众。一位北京民众告诉本台记者,凡是经过天安门的公交车,在前一站都会上来2名警察,监视车内乘客,以防止访民在路经天安门时,抛洒传单。

一位刘姓访民说,北京警察和来自各地的截访人员天天抓人,专门关押访民的马家楼,已经无法估计到底关了多少人,有不少访民则是被带回当地去了。最近访民被吓得四处躲藏。两会一开始,访民们反而无法公开上访喊冤,只能躲在黑暗狭窄的房子里,喊着我们要人权,我们要自由的口号。

访民:“我们要人权,要(政府)依法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让我们老百姓好得到解决问题都回家,现在有家难归,公检法腐败,地方政府腐败,强奸幼女没人管,有冤难诉,有家难回,我们是家破人亡让它们害的,公安局打击报复劳教,孩子们也都上不了学,我们要人权,我们要自由,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