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訪民遭嚴打有冤無處申

中共全國人大第11屆第一次會議,5號在北京天安門附近的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則在更早的3號下午就召開了,會堂外保安人員的規模,創下歷年來新高,似乎在為今年8月的奧運作預演,另外警察也四處抓訪民,嚇得訪民到處躲藏。

中共召開兩會,會堂外的保安則如臨大敵般的緊張,穿著制服的保安人員,組成一組一組的來回在會堂外踱步巡邏,警戒線更是拉到了馬路對面的人行道上,除了五步一崗哨的有保安人員站崗外,天安門附近的公車站,也都安排了大批警察守候,盯著過往的民眾。一位北京民眾告訴本台記者,凡是經過天安門的公交車,在前一站都會上來2名警察,監視車內乘客,以防止訪民在路經天安門時,拋洒傳單。

一位劉姓訪民說,北京警察和來自各地的截訪人員天天抓人,專門關押訪民的馬家樓,已經無法估計到底關了多少人,有不少訪民則是被帶回當地去了。最近訪民被嚇得四處躲藏。兩會一開始,訪民們反而無法公開上訪喊冤,只能躲在黑暗狹窄的房子里,喊著我們要人權,我們要自由的口號。

訪民:“我們要人權,要(政府)依法為老百姓解決問題,讓我們老百姓好得到解決問題都回家,現在有家難歸,公檢法腐敗,地方政府腐敗,強奸幼女沒人管,有冤難訴,有家難回,我們是家破人亡讓它們害的,公安局打擊報复勞教,孩子們也都上不了學,我們要人權,我們要自由,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