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公民致信胡温要求成立监政会

在北京两会前夕,一万多民大陆公民签名向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及两会发出公开信,要求成立中国公民监政会,彻底清除贪污腐败。 签名人士来自中国各省,包括学人、企业家、公务员、工人、农民等各阶层的人。

这封要求成立监政会,彻底清除腐败的公开信已经有11092名公民签名,信中提到“公民不联合,正义就没有力量;公民不团结,就不能对邪恶势力造成强大威慑。”

签名的组织者之一、山西的维权人士邓太清说 “一个政权的官僚要对民众负责嘛,现在没有监督是不行的,没有监督肯定要产生各种问题啊,十七大呢,胡锦涛也说过权力在阳光下营运,这个监督有多种形式,媒体是群众的、民众的。”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也在公开信签名,他表示,现在中国是无官不贪,独裁的政治制度是罪魁祸首。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 “民众既没有选举,他们的权力更没有监督,他们的权力召开,两会这个时候把我们的声音发出来,当然是想促进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促进中国反腐败要能够做到实处。”

公开信另一位组织者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一党专政的体制没有监督,司法、媒体、新闻、人民团体都被共产党监控,所以老百姓希望能成立公民监政会。

南京民主人士郭泉﹕ “提出来就是希望中国要有公民来对整个社会监督,最终能够发展为一个民主政体,事实上还有很多的地方正在收集名单,还没有汇总,如果汇总的话几十万是没有问题的。”

签署公开信的民众呼吁批准成立中国公民监政会,用最民主竞选的办法选举产生各级重要领导人,才真正达到反腐败目的。

新唐人记者李文、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