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08年军费预算增长超过17%

中共人大发言人姜恩柱3月4日称,中共军费运算近年来每年都呈现两位数的成长,今年更创下10年来新高,扩张高达17.6%。

3月4日星期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发言人姜恩柱在人大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共最新军费预算接近418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572亿美元的天价。

然而在没有外国武力威胁下,中共近年频频增加军费,引起国际社会以及周边国家的不安。

专家普遍认为中共公布的军费遭到低估,实际的军费可能高达所公布数据的二至三倍。

据中共军方透露,1990年至2005年期间,军费开支平均每年增加15%。中国在2007年的军费更成为世界第四高,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

本届全国人大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8日上午闭幕,会期13天半。这次会议将选出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并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等诸多高层官员的任命。此外,在国际各界“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压力之下,还需面对中国境内棘手的贫富不均的问题,在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其中却有7亿人口居住在穷乡遍野之地,过着极为贫苦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