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 空气品质差 耳鼻喉医师吁少外出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四日电)沙尘暴来袭加上早晚温差大,让鼻过敏病情雪上加霜,高雄市吉田耳鼻喉科医院医师曾哲凰今天指出,沙尘暴造成空气中悬浮微粒浓度增加,原有过敏、气喘等呼吸道疾病者应减少外出,否则易引起病症复发甚至恶化的后果,患者应注意以免重症上身。 曾哲凰表示,春天气候阴晴不定,是过敏、气喘的好发期,沙尘暴的侵袭更让空气品质变差,一般民众会出现流鼻水、鼻塞的症状,老人小孩等抵抗力差者则可能有头痛、疲倦、发烧、重感冒状况,甚至引发呼吸困难或胸闷。

曾哲凰说,空气品质不良易引发打喷嚏、咳嗽、花粉症等呼吸道问题,民众应避免暴露于过敏原中,平时保健可适度运动提升心肺功能,摄取均衡营养并养成良好作息。 他呼吁,远离沙尘暴诱发的过敏反应,民众应尽量避免外出或戴口罩活动,返家后可以沾湿的棉花棒清洁鼻孔并漱口清洁口腔,家中可使用空气滤清器或空调以隔绝脏空气,如发现身体不适,切勿忽视或未经医嘱自行用药,立即就医以免并发重症。9703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