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 经部评估释出彰滨南科工土地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三日电)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今天拜会经济部长陈瑞隆,就如何协助台商交换意见。关于台商回流最需要的土地,陈瑞隆表示,彰滨工业区、台南科技工业区剩余土地不一定要继续适用“006688”租金优惠专案,经济部将评估以“合理价格”出售可行性。 中国大陆投资环境改变,珠江三角洲台商面临转型压力,东莞、深圳、广州台商协会会长原定今天到经济部拜会陈瑞隆,但又临时取消,只有洪奇昌与陈瑞隆简短会晤,就协助台商事宜交换意见。

对于台商回台投资所需土地,除了目前大受欢迎的工业区“006688”土地租金优惠方案(前两年租金全免,第三、四年打六折,第五、六年打八折),经济部也研议以优惠价格出售可行性。 陈瑞隆说,彰滨、南科工还有一些土地未使用,未来究竟是以市价出售,还是以“合理价格”出售给有投资意愿的厂商,工业局将在评估后再做决定。

洪奇昌转达台商希望放宽中国大陆员工来台进行在职训练的规范,陈瑞隆表示,政府这几年已陆续放宽相关规定,经济部将要求工业局、投审会进一步了解业者需求与意见。9703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