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参加乙型肝炎治疗专题会

3月2日中午﹐由纽约西乃山医学院和美国华人医师会共同主办的医治乙型肝炎专题会议在西乃山医学院古德沃姆(Goldwurm)礼堂举行﹐几百名来自纽约地区的肝病专家、医师、研究人员和华人医师界人士前往参加。

星期天的乙肝专题会议由西乃山医学院助理教授、华裔医师兼肝病专家潘启安主持﹐潘启安医表示目前最新的发展是﹐乙型肝炎已经可以治疗﹐肝硬化扭转。

他(潘启安)表示已经有减缓肝硬化发展的新药研制出来﹐并将在10月上市。

西乃山医学院病理科副教授福(Fuel)表示 最近几年美国乙肝的发病率有增加趋势﹐这是医师应该特别关注的问题。

她表示﹐这个专题会议很及时﹐将一些对于乙型肝炎、肝硬化治疗的进展呈现出来﹐非常有实用性。

西乃山医学院内科教授兼肝病治疗专家道格拉斯-戴艾特利克(Douglas T. Dieterich)表示很多华人因为保险问题不注重检查﹐很多都到了晚期才会检查﹐他鼓励亚裔病人要及早和肝病医师联络﹐就诊。

乙型肝炎主要通过血液与体液传播,本病在中国大陆广泛流行,人群感染率相当高,大陆肝炎检测阳性的患者已经达到 1.89亿,而应就诊未就诊人数(携带者)将近4亿。

由于乙肝容易发展为慢性肝炎和肝硬化﹐并有增加病人转变为原发性肝癌的概率。而一旦病人患上肝癌﹐死亡率非常高﹐故乙型肝炎被大陆认为是当前危害中国民众健康最严重的传染病。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