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侵袭韩国 潜藏戴奥辛剧毒

星期一(3/3),韩国全国各地都笼罩在沙尘暴的黄沙滚滚之中,这波沙尘暴源自中国戈壁沙漠,不但挟带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影响人体心肺功能的污染物外,还潜藏世纪之毒“戴奥辛”。

大陆入冬以来第一波沙尘暴自上星期六开始,从戈壁沙漠吹往中国各地,范围扩及朝鲜半岛,日本及台湾。目前整个韩国都在沙尘暴的笼罩之中,值得注意的是,这波沙尘暴还潜藏戴奥辛剧毒。专家表示,沙尘暴只要途经浙江及福建等工业地区,当地工厂排出的戴奥辛就会附着在沙尘暴被带到各地。

韩国气象厅2日在韩国各地发布沙尘暴预报之后,当天,教育部随即向全国教育厅发出公文,要求调整星期一小学和初中的入学时间,并且敦促家长尽量不要带儿童出门。

去商店买东西的妇人表示:“我买了口罩,因为空气中的沙尘太多了。”

一名男子抱怨在春天的时候感到呼吸困难:“空气中的尘埃太多了,让人难以呼吸,我的喉咙也在痛。”

根据朝鲜环境协会调查,在韩国,沙尘暴每年造成165人死亡,180万人因呼吸道疾病就诊。除此之外,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8亿美金。

对于周期性的沙尘暴侵袭,南韩民众迫于无奈,只能随时口罩不离身、将隐形眼镜收起改戴一般镜片,并且紧闭门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