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参加俄罗斯大选投票

普京执政八年将近尾声之际,俄罗斯星期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 当年宣布解体苏共从而引发东欧共产统治全面崩溃的前苏共最后一位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也前往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并发表了自己对梅德韦捷夫的评价。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报告说,这次有一亿零九百万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达60%。

戈尔巴乔夫在投票后评论道:“这次大选比上次要好一点,但离它应该具有的状态还差的很远。”

他补充说:“我认为梅德韦杰夫是一位有教养的、具有现代化头脑的人。他身为律师有很好的经验,他也很明智。但有一个缺陷,就是他在联邦一级政府的工作经验极少”。

凑巧的是,3月2日正好是戈尔巴乔夫的生日,当问到他打算如何度过这一天时,戈尔巴乔夫表示,首先要去墓地给去世的夫人扫墓,然后会和几位朋友去饭店聚一聚。

本次总统大选的四个候选人是普京支持的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产党人久加诺夫、极端的民族主义者日里诺夫斯基、以及民主党领导人博格丹诺夫。

一位莫斯科人亚历山大说,因为别无选择,所以他只好投了梅德韦杰夫一票:“如果还有再多一些的人参选,我很可能选别的人,但现在非常不幸的是,只有梅德韦杰夫还凑合”。

欧洲选举监督机构没有派人去俄国, 理由是俄国当局计划为他们的工作设立很多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