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名访民上书两会要人权

中国大陆近一万三千名上访人士于近日联名上书两会代表,要求还他们的权利和尊严。公开信表示,目前中国的上访人数已经达到一千多万人。上访群体的产生源自于中国行政侵权与司法侵权的普遍存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记者: 中国黑龙江省上访民赵景洲说,访民们现在也开始觉醒了,过去总是被中共当局欺骗。这次大伙团结起来上书,也就是要求当局给解决问题。赵景洲说:“我们几十年这么跑也没有什么结果,那你说怎么办?大伙团结起来向两会提个意见,提个建议,把我们的问题给解决了,别让我们在苦海里挣扎了。”

据维权网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上访群体中40%左右遭到过拘留劳教与殴打,而3%多被关过精神病院。黑龙江访民王玉冰表示,他们含冤上访,苦不堪言。王玉冰说:“我们上访都是弱势群体,因为它们官方不给我们解决,我们就始终是含冤在上访,有的上访都二、三十年,有的倾家荡产,有的妻离子散。”

被中共地方当局抢走土地的山东访民林松表示,他们不怕当局的打压,宁死也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林松说:“现在太腐败了,我跟你说。这个社会太黑了。(政府)它雇佣黑社会来打我们,把我们的土地抢去了,用推土机给推了。我们宁肯死,也要跟这些腐败作斗争。”

28号在北京召开“公布人权状况”的新闻发布会,因当局的镇压没有开成。赵景洲表示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就是要说说他们自己的冤情。赵景洲说:“我们也向世界人民、友好人士说一说我们这个冤情,我们这是文明的上访啊,你再不改,你这个执政党就是没脸没皮啊!”据“维权网”最新消息,截止至2008年2月27号,共有12709位访民联名上书 两会代表。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